2010年7月31日星期六

體能活動量 自我評估

您... ... 每星期都進行體能活動嗎? 每天累積多少時間呢? 活動的劇烈強度又如何? 來, 作自我評估一下:

理想級別
  • 每星期進行5天或以上, 每天累積至少30分鐘或以上, 中等或劇烈強度的體能活動。
  • 您已經達到「理想指標」的活動水平, 鼓勵您繼續維持體能活動的習慣, 鼓勵家人及朋友參與更多體能活動。

基礎級別

  • 開始建立體能活動的習慣, 每星期進行最少3天, 每天累積至少30分鐘或以上, 中等或劇烈強度的體能活動。
  • 您已經達到「基礎指標」的活動水平, 鼓勵您進行更多體能活動以達到「理想指標」,令自己的身體更加健康。

危險級別

  • 每星期進行1至2天, 每天累積至少30分鐘或以上, 中等或劇烈強度的體能活動。
  • 您已經踏出了參與體能活動的第一步, 但仍然未能達到「基礎指標」的活動水平, 因而未能產生顯著的健康效果, 鼓勵您繼續努力。

極危險級別

  • 完全不參與任何中等或劇烈強度的體能活動, 只累積進行低強度的體能活動。
  • 您現時採納的生活模式過於靜態, 對您的健康構成了極度嚴重的風險, 鼓勵您盡快提升體能活動量。

註:
「體能活動」一詞是指所有會消耗體能的身體活動,包括日常生活的活動, 例如步行、家務、園藝、工作有關的體力勞動; 亦包括需要使用體力及技術的運動, 以改善健康及提升體能。「運動」是「體能活動」的一部份; 除了需要使用體力外,亦需運用運動技術, 因應遊戲或者比賽規則進行, 例如籃球、羽毛球、游泳、田徑、舞蹈等。



(資料來自康文署網頁
http://www.lcsd.gov.hk/specials/sportforall/b5/index.php)

2010年7月16日星期五

8月8日全民運動日

您都一齊做運動啦....

康文署將於今年八月八日舉辦「全民運動日」。康文署將於當日開放轄下多項收費康樂設施予市民免費使用,同時會在全港十八區指定體育館舉辦免費活動,以推廣恆常運動的重要性。

(錄自 http://www.lcsd.gov.hk/specials/sfad/b5/index.php)